巴旦木

不弃坑,不定期更新

二维码(1)

楼诚现代同人 明楼是明诚的老师 内心拒绝OOC但写着写着大概要OOC的ZZ一枚 不污不污我不污


天气晴朗,热得烦人。时值正午,太阳直直的照头打下来,鼻梁两边都是眼窝的影子。明诚被晒得发晕,加快了步子向食堂走,没成想刚走到阴凉处,明楼的电话打了进来。

“阿诚,我这边结束的早,一起吃个饭吧,顺便聊聊你这个最近的学习情况。”明楼那熟悉的低音炮隔着音筒都让人听得起鸡皮疙瘩,刚刚还热得要死的明诚一下子觉得后背有点凉。

“行啊老师,我在操场这边的食堂,一楼,卖馄饨那个窗口对面等您可以吧。”

“可以,十分钟到。”

明诚挂了电话,略略定了定神,继续向食堂走去。

明楼是明诚的老师,准确来说,是导师。虽说还在本科生阶段,但耐不住他们院家大业大,条件好、老师多,每三个本科生配一个导师,生活学习双管齐下,那酸爽,不敢相信。明诚向来成绩优异,为人稳重,硬件实力强大,自然而然地就被分到了院里的王牌教授明楼手下,和他一起跟着明楼学习的另外两个同学分别是明教授的亲弟弟明台和汪校董的女儿汪曼春。这两位关系户一个纨绔一个病娇,都比不上明诚聪明伶俐、课业优秀,所以明楼更喜欢和明诚打交道。

到了食堂窗口那儿,明诚还没看看有什么吃的,就听见老远有人叫他,往后一看,皮椅子豪华专座那块儿明楼正向他招手。明诚有点不好意思,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不好意思,脑子里一团浆糊地走到了明楼对面。

“坐吧,老师约学生吃饭,哪有学生买单的理。坐,我给你点了你喜欢吃的虾仁饺子,少醋多辣椒,还放了海苔丝,我没记错吧。”明楼笑眯眯地坐着,十指交叉于腹前,微仰着头看着明诚。

相比明楼,明诚就显得局促了,”老师,这怎么好意思,让您破费了。“

”哎这么什么嘛,你先坐下,我们边吃边说。“

明诚看了眼那盘饱满的饺子和晶莹的陈醋,食指大动,虽然有点不好意思,还是坐了下来。

”我今天也是来这边开会,顺道来问问你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我呢,比较忙,“明楼边说着边提着筷子品了块藤椒鸡,”哎真不错这个,我这菜点对了,辣而不躁,挺好。我刚刚说哪儿了...“

阿诚塞了个饺子在嘴里,含混着,”您说您忙。“

”哦,对对对,我比较忙,面面俱到是不可能啦,学习这方面你还是要多靠自己,有什么项目想做上手,随时电邮找我讨论,乐意之至。“

”老师您太客气了,上次那个报告获奖您功劳最大,怎么说,也是我应该谢谢您。“明诚是个慢热型的小伙子,吃着聊着,言谈中竟也有一丝俏皮。

明楼看着徒弟有为又通人情,也颇为欣慰,胃口也好了很多。其实明楼平时就爱吃,是个美食家,到哪儿都讲究吃,吃得又优雅,慢条斯理地,一吃还吃得不少。不过明楼虽然爱吃,也讲求格调,这次虽然已经坐到了食堂的豪华区,依旧对饮食环境心有戚戚。

”这个食堂啊,也是太懒,一点没把学生放在心上,你看看这桌子上的油渍,密密麻麻一条一条的一道一道的。“

”是啊,您别说,反光反得跟二维码似的。“明诚边嚼着海苔丝边吐槽,“餐具洗得是不怎么走心,菜倒是不错。”

”二维码?别提了,刚来的时候好几个小姑娘让我扫个什么公众号投票的。不胜其烦,不胜其烦啊。“

明诚听罢觉得好笑,放下筷子吐槽道,”哈哈,这群姑娘可是有眼不识泰山了。不过我也好奇,这些油是不是真积着成了二维码,要是我用手机扫出来了,可真能向学校投诉了。“

”你这个没有科学依据啊...“

明楼话还没说完,明诚就掏出手机开始扫最明显的那块斑,“试试嘛。”

嘀。

明诚的手机黑屏了一瞬,弹出了一张图。明诚稀奇地扫了一眼,脸色瞬间变得极其难看,立马收回了手机。

“怎么了?还真给你扫出什么来了?”

“没...没什么。老师我下午一点还有课,可能要来不及,要不我先走了。”明诚脸色惨白地开始收拾书包。

“行行行,你先去吧。等我忙完这阵子和你细聊挑战杯的事。”明楼笑得依旧和煦,似乎对刚刚的一切没有想要探知的欲望。

明诚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只是急匆匆地往外跑,一路跑,跑到一个没什么人的阴凉处。

他心惊肉跳地翻开手机。

一行黄色的大字映入眼帘,“DO YOU WANNA A GAME?”

黄字之下是一张图。

<明诚赤身裸体躺在明楼身下>

图之下又是一行小字,“这是你昨晚的梦,对吧?”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3)